海水里有鱼

温柔治愈又致郁

【苏朱】法拉萨之吻

-非典型神话 8800+

-自由画家苏X深海人鱼朱 

-上升铲子铲s你


———你,无拘无束的人,将始终依赖海。 



   [神话]传说⼈鱼是以腰部为界,上半⾝是美丽的物种,下半⾝是披着鳞⽚的漂亮的鱼尾,整个躯体,既富有诱惑⼒,⼜便于迅速逃遁。 

 

   苏新皓住在一座靠海的城邦,法拉萨是一片很美的海,它的海水很干净,很少会有凶猛的海浪,白天的浪打的温温柔柔,而晚上如果有风雨的时候它又会十分的汹涌,所有的居民都爱这片海,苏新皓也为这片海画了很多副画。 

 

   靠海的城邦里总会有些传说,比如说海底怪人,幽灵船,人鱼公主……城里的小孩从听到大,七岁以下的小孩都深信不疑,大孩子们则对这些传说不屑一顾。 

 

   苏新皓今年十六岁,是小有名气的画家,每当人们说起这些传说时,他都会说:“美人鱼是真的!”同龄的孩子们都觉得他幼稚。苏新皓给镇上的小朋友描述人鱼,别家哥哥讲的都是人鱼公主,就他讲的是人鱼王子。 

 

   苏新皓一直都是个勇敢的人,他充满幻想,渴望冒险,热爱自由,十一岁那年小苏新皓带着他的画笔一个人前往法拉萨的沙滩上,想要找到幼时幻想的宝藏,但是那天晚上风很大,苏新皓刚到沙滩上就被滔天巨浪打了,海水进了眼睛里睁不开眼。隐隐约约看见礁石上有一个上半身像人,下半身像鱼的生物。 

 

   苏新皓很惊奇,于是努力的睁大眼睛,那人鱼长的特别好看,月光照耀下尾上的鳞片就像在发光一般,下颚线很清晰,虽然看不清五官但可以肯定侧颜的弧度是绝对的完美。 

 

   然后苏新皓听见了动人的歌声,声音听起来很沉稳,让人有种安全感,苏新皓不知不觉就沉沉睡去。 

 

   第二天睁眼时,自己还在沙滩边,这让苏新皓肯定是自己看见了美人鱼,于是他总是晚上一个人跑到海边去学着唱当时听见的人鱼吟唱的旋律,前五天好像在海上的礁石上总会突然激起一些反常的浪花,就像是人鱼来了,后来就变成了苏新皓一个人对着海吟唱,但苏新皓还是没有放弃,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传说人鱼会在夜晚,带着海上的光辉和满身的繁星,奔向远方。 

 

   晚上下着小雨,苏新皓撑着伞来到海边,还是像往常一样吟唱着人鱼吟的旋律,天空中乌云密布,突然间就下起了暴雨,海浪如猛兽一般怒嚎,扬起的弧度高过苏新皓的头顶,苏新皓匆匆忙忙的准备回去,却在回头时看见了一个光着膀子的人被冲到沙滩上,下半身是一条漂亮的鱼尾…… 

 

   苏新皓将伞一扔,向着他冲过去。 

 

   他将搁浅的人鱼拉上了浪打不到的地方,面前的这张脸可以说是女娲炫技之作,高挺的鼻梁,流畅的轮廓,精致的眉眼,不管是放在一起看还是单独看都十分的令人赏心悦目。上半身有几道细长的伤口,有些深有些浅,还在淌着血,鱼尾的伤口看起来十分瘆人。 

 

   “你……人鱼?”苏新皓试探性的发问。 

 

   人鱼没有回答,眼神充满了害怕和迷茫,好像面前的苏新皓是一个怪物一般。 

 

   苏新皓见他这个眼神还有这个样子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伸手过去的时候他又明显的往后躲,于是他放下手松了一口气,缓缓唱出了那段人鱼的旋律…… 

 

   “为什么…我的歌、你会?”面前的人鱼开口问苏新皓。 

 

   “你受伤了,故事里说想要去岸上的人鱼可以把鱼尾变成双脚,你先跟我回去,我帮你处理伤口好不好?”苏新皓把声音放轻。 

 

   “听见、歌、不是坏人。”面前的人鱼犹豫了一会,然后就像故事中写的那样,人鱼的鱼尾像在融化一般慢慢的变成了人的双腿,这样显得伤口更加瘆人。 

 

   “你能走吗?不能的话我背你。”苏新皓问。 

 

   人鱼摇摇头,苏新皓将他背了起来,现在已经很晚了,很多居民都熄了灯,苏新皓的家靠海,一路上谁也没看见苏新皓背着一个陌生人回家。 

 

   苏新皓将药抹在伤口,人鱼疼的把腿往回缩,却被苏新皓一下扣住了脚腕。 

 

   “疼…”人鱼小声的嘀咕。 

 

   “忍一忍,这样好的会快。” 

 

   把药上完后,苏新皓开始认真的打量面前这条好看的人鱼。 

 

   “原来传说是真的……小鱼,你叫什么名字?” 

 

   人鱼皱了皱眉,好像在想些什么“朱、志鑫。” 

 

   “为什么、你、我的歌。” 

 

   “我小时候听见了人鱼的歌声,然后我就把这段旋律记下来了。”苏新皓说。 

 

   “听我、唱歌?”朱志鑫看上去有些疑惑。 

 

   “也可能不是你,但是就是一条人鱼。”苏新皓回答。 

 

   “海里、只有、我。”朱志鑫看着苏新皓,眼神中透露着不解。 

 

   “世界、有人不信、就、泡沫。”朱志鑫憋红了脸说的断断续续,应该是不知道怎么去说。 

 

   “世界上有一个人不相信人鱼的存在,那么就会有一条人鱼变成泡沫?”苏新皓将这些词组在一起。 

 

   朱志鑫点点头,苏新皓又接着问:“为什么海里只有你?” 

 

   “其他、没有、见过。”朱志鑫回答。 

 

   这让苏新皓很意外,故事中的人鱼是一个国家,有人鱼公主,人鱼国王,海马侍卫……但是面前的人鱼说海底只有他一个。 

 

   幽寂的海底,漆黑中混着深蓝色的一片,一个人在那里呆好多好多年,苏新皓无法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孤独。 

 

   朱志鑫看着面前的人,突然想到了不知从哪听见的话。 

 

   大海深处贩卖着蓝色的孤独,温柔的人会带他离开海底。 

 

   这句话是人说的,还是人鱼说的,朱志鑫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苏新皓是一个温柔的人。 

 

   “朱志鑫,你是怎么受伤的?”苏新皓一边收拾一边问。 

 

   “在浅海、听、我的歌、走神、海浪打我、尾巴、撞到石头、游不动、海上好多、钩子。”朱志鑫说的时候有些委屈,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 

 

   苏新皓揉揉朱志鑫的头,“城里很多渔民,他们会捕鱼,有些钩子会掉在海面上,你要小心点,知不知道?”朱志鑫点点头。 

 

   昏黄的灯光照在人鱼的眼睛里,苏新皓看见了日落下的海洋。 

 

   朱志鑫的愈合能力很强,在第三天的时候已经可以走路了,他走到苏新皓的鱼缸边看着里面两条正在嬉闹的金鱼。 

 

   “鱼缸、很小。”朱志鑫看着金鱼活动的空间,想到了自己生活的无边无际的大海。 

 

   “他们是属于池塘和鱼缸的,大海太大了,而且很危险,海水很咸,他们也受不了。”苏新皓拍了拍朱志鑫的头。 

 

   朱志鑫比苏新皓高那么一点,但苏新皓总喜欢揉朱志鑫的脑袋,那种细软的头发在指尖抚过的感觉,面前漂亮的小鱼初次上岸,对什么都懵懵懂懂,像个小孩子,让苏新皓不自觉的想去宠溺。 

 

   苏新皓拿起鱼粮去投喂金鱼,金鱼看见苏新皓的手就躲开,但看见鱼粮又重新浮出水面。 

 

   “他们害怕你?”朱志鑫问“可是、他们比我早、认识你。” 

 

   苏新皓无奈的笑了笑,“你是条人鱼,又不是普通小鱼,人们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这七秒不会过一秒算一秒,而是七秒为一轮记忆,就像人一生为一轮一样,过了这一生就什么都忘了,而这金鱼在七秒之后也就把我忘了。” 

 

   朱志鑫沉默的看着吃食的金鱼。 

 

   苏新皓很喜欢金鱼,他为金鱼们画了很多副画,但是金鱼永远不会记得这个对他们如此好的人。 

 

   “苏新皓、我是鱼、我不会忘记你。” 

 

   人鱼的眼睛里可以看见大海,大海里面有深色的温柔和坚定。 

 

   人鱼好像是怕这句话的力度不够,又补上一句“我、一定记得你。” 

 

   苏新皓愣了愣,他的父母很早就离开,他自己一个人长大,就喜欢拿着画笔到处跑,跑到山上,跑到城里的各个地方,用画笔将他们记录下来,没有人管他,也没有人给他承诺。 

 

   面前的这只单纯的小鱼是第一个。 

 

   朱志鑫所有的安全感都来源于苏新皓,其他的人无论是什么形象都令他感到害怕,苏新皓每天都要出去,呆在屋子里对于苏新皓这个天生向往自由的小画家而言是致命的,这会冻结他的灵感,他想要牵着朱志鑫一起出去,但朱志鑫不敢,白天外面有很多人,他很害怕。 

 

   一天苏新皓在街上看见了剧院的海报,上面画了大海和人鱼,上面写着话剧的名字《人鱼的夜晚》,苏新皓买了两张票,拿了一张小海报回去,他觉得朱志鑫会感兴趣的。 

 

   苏新皓回到自己的屋子,看着在角落缩成一团的朱志鑫问“朱志鑫,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话剧。”苏新皓晃了晃两张票,“你不去的话我就跟我的朋友一起去了。” 

 

   “不、有人、好多…”朱志鑫看见苏新皓进来,站起来就上去贴着苏新皓。 

 

   苏新皓摸了摸朱志鑫的头,轻声说:“这个是关于人鱼的,所以我想带你一起去看看,你在海底呆了那么久,不想去看看人类的生活吗?” 

 

   朱志鑫攥着苏新皓的衣角,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冲着苏新皓眨巴眼睛。苏新皓知道,只要朱志鑫没有拒绝就是想要的意思,但是他又害怕,所以不敢。 

 

   “你要是想去的话,就跟我一起去,一直抓着我的手,好不好?”苏新皓笑着对朱志鑫说,就像在哄一个不愿意上街的孩子。 

 

   “好……”朱志鑫答应的声音很小,“那阿皓、要牵好。”朱志鑫边说边握住了苏新皓的手。 

 

   苏新皓的心现在就像突然来到了海边,被巨浪冲击一下之后彻底沦陷在了后来的柔波中,他仿佛变身成为故事中被人鱼驯服的骑士。 

 

   故事里说,人鱼会用歌声和容貌迷惑别人,让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自己,果然是真的。 

 

  其实朱志鑫同意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对有关人鱼的话剧好奇,而是苏新皓说的自己不去的话就跟朋友一起去了,还有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牵着苏新皓。 

 

   朱志鑫完全的依赖苏新皓,也完全的想将苏新皓据为己有,想用自己的歌声和容貌蛊惑他……但是这样不行,朱志鑫要让苏新皓心甘情愿的与自己待在一起,让自己再也不会孤独。 

 

   温柔的人会带着人鱼离开海底,苏新皓是天底下最温柔的人。 

 

   苏新皓跟朱志鑫一起看完了那场《人鱼的夜晚》。 

 

为了你 

 

我偷偷浮出⽔⾯ 

 

不求长相厮守 

 

只愿见你⼀⾯ 

 

夜深时 

 

我坐在你休憩的宫殿屋檐 

 

拿起笛⼦ 

 

吹出我⼼⾥的幽怨 

 

海豚在浪花⾥为我伴舞 

 

却不见你的⾝影你的容颜 

 

或许 

 

我早该明⽩ 

 

你我之间 

 

如鱼和飞鸟之恋…… 

 

   许多观众都落下了眼泪,感叹人鱼的爱是如此的真诚,感叹人鱼的夜晚是如此的凄美,朱志鑫在苏新皓的耳边说:“迫不得已、不上岸、只有、浅海、除非受伤、搁浅、一般只有晚上、来水面。” 

 

   苏新皓笑了笑,“说不定只有你是这样的呢。” 

 

   朱志鑫说:“左航、也是。” 

 

   苏新皓将脸凑过去问:“小鱼,你不是说海里只有你吗?” 

 

   说到这个朱志鑫的眼神好像黯淡了几分,他告诉苏新皓:“前天少了一个、相信的人、左航变成、泡沫。” 

 

   人人都羡慕人鱼,说人鱼美丽,声音好听,拥有深海的财富,可是他们连自己的生死都无法掌握,只要有一个人长大之后不再相信人鱼的存在,就会有一条人鱼变成泡沫,这是他们完美的代价。 

 

   “阿志,人鱼可以活多久啊?” 

 

   朱志鑫摇摇头,他自己也不知道。 

 

   “故事里都说人鱼可以活很久……反正比人类久就对了,如果世界上只剩你一条人鱼,那我应该就是唯一一个相信人鱼存在的大人了,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样?”苏新皓看着话剧,心中有了这样的想法。 

 

   朱志鑫沉默了一会,“没有阿皓、我变成泡沫、流向大海每个角落、成为、海的孩子。” 

 

   苏新皓有些愣住,原来自己与自己的小鱼从开始就注定了同生共死,他们的灵魂在同时依赖着彼此。 

 

   苏新皓将视线从朱志鑫的脸上转回了话剧,但是脑中的仍然是朱志鑫专注的看着话剧的样子,有些美好,相信便是真的,不用感觉故事里的遥不可及。 

 

   话剧结束,苏新皓跟朱志鑫准备离场,苏新皓的脑子构思着绘画的灵感略微有些走神,离场的人很多,整条街密密麻麻都是人,一个不注意就被一个大块头挤了,然后苏新皓立马感觉到手上牵着的那只手不见了。 

 

   “阿志!”苏新皓四处张望,但是这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甚至无法走回头路。“朱志鑫!”还是没有人回应。 

 

   还有此起彼伏的呼唤名字的声音,十分的嘈杂,苏新皓快急疯了,他的小鱼本来就害怕人,更别说现在人那么多,那么吵,自己还不在他身边,他应该怎么办…… 

 

   苏新皓在人群中立住,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往道路两旁看了看,路灯、房屋、朱志鑫很害怕人,一定不会随着人流走,应该就在这附近,他往旁边靠沿着边缘找…… 

 

   然后苏新皓在旁边屋子侧面的屋檐下找到了缩成一团的朱志鑫。 

 

   “阿志……”苏新皓气喘吁吁的呼唤着朱志鑫。 

 

    朱志鑫抬头看见是苏新皓,直接站起来冲过去,双手环住苏新皓的脖子,死死的抱住了苏新皓。 

 

   “阿皓、人、好多、我害怕、为什么不牵、我。”朱志鑫的声音微微颤抖带着很明显的恐惧和委屈,苏新皓只能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去安慰他。 

 

   “对不起,阿志,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要你陪我来了,都怪我……我没好好抓紧你,不怕了,我在呢。”苏新皓觉得很愧疚,试图让朱志鑫放松下来。 

 

   朱志鑫慢慢松开了手,站在苏新皓面前,眼睛红红的像是要哭一般,苏新皓看着朱志鑫的眼眶慢慢湿润连忙伸手想去帮他擦眼泪,但是苏新皓的手碰到眼泪的一瞬间,眼泪就变成了珍珠。 

 

   苏新皓心疼坏了,他不想让朱志鑫哭,即使他的眼泪可以卖个好价钱,但他仍然不想要。 

 

   画家需要的从来不是财富,而是一个炙热的灵魂。 

 

   路上已经没有人了,但苏新皓还是牢牢的牵着朱志鑫,两个人终于到了屋子,朱志鑫爬上床就缩了起来,苏新皓安慰了好一会朱志鑫才能渐渐放松。 

 

   苏新皓去收拾东西,朱志鑫坐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嘴里嘀嘀咕咕的像是在回味今天的剧情。 

 

   朱志鑫突然问苏新皓:“为什么话剧里、鱼说我爱、你?” 

 

   苏新皓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回答朱志鑫的问题,“我爱你在人类的交流里就是你要告诉一个人非常非常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一辈子。” 

 

   朱志鑫的眼神仍然很疑惑,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长一句话可以用三个字表示。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所以苏新皓跟朱志鑫是睡在一起的,苏新皓始终背对着朱志鑫,苏新皓没有那条鱼那么单纯,他很清楚自己的感情,他也可以感觉到自己爱上了朱志鑫,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办,他也不了解人鱼,所以决定先暂时回避。 

 

   “阿皓。”苏新皓的背后传来朱志鑫轻声的呼唤。“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个问题。” 

 

   “嗯。”苏新皓应声,但并没有睁开眼睛。 

 

   朱志鑫微微侧身,用手将身子撑起来,然后俯在苏新皓的耳边说: 

 

   “我爱你,你、爱我吗?” 

 

   我爱你,就是你非常非常喜欢一个人,想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时候告诉他的。 

 

   这下苏新皓彻底绷不住了,转过身摁住了朱志鑫的脖子,借着朱志鑫这个俯身的姿势将他的唇送上了自己的唇。鱼眼中的大海翻涌,打出了蛊惑人心的浪花,从嘴唇到脖子,再到胸口,朱志鑫感受到了苏新皓那种迫切的想要占有他的欲|望。 

 

   就像自己想占有苏新皓一样。 

 

   朱志鑫明白了,苏新皓也爱朱志鑫,就跟朱志鑫爱苏新皓一样爱。 

 

   朱志鑫知道亲吻是什么意思,他也给了苏新皓回应,在这样暧昧的氛围下,朱志鑫没有精力再去隐藏自己的尾巴,一条漂亮的蓝色鱼尾随着苏新皓的亲吻而摆动。 

 

   故事里都说人鱼的腰部很敏感,于是苏新皓故意去抚摸朱志鑫腰部的鳞片,朱志鑫因为苏新皓对人鱼敏感|部位的抚摸而扭动,一边回应苏新皓的吻,一边用手去推开苏新皓在自己腰上的手。 

 

   抵抗的手被苏新皓一把抓住,苏新皓起身就压在了朱志鑫身上,用床头的衣服将朱志鑫的手捆绑在一起然后压在朱志鑫的头顶,另一只手继续抚摸着腰部人体和鱼尾连接的地方。 

 

   “阿皓…不、不要碰。”朱志鑫的声音本来就略微的低沉,此时带上一点沙哑话的作用就从制止变成了撩拨。 

 

   “朱志鑫,我的小鱼,听话。”苏新皓俯在朱志鑫的耳边说,就像刚刚朱志鑫说的那声“我爱你”一样。 

 

    月光透过窗子照了进来,苏新皓看着面前被绑住双手的半眯着眼的人鱼,被微微揉的有些红的腰,反射着月光的鳞片,还有那条鱼身上遍布的吻|痕。 

 

   此刻,他将他完全占有。 

 

   苏新皓笑了笑,一边解开绑住朱志鑫双手的衣服,一边对朱志鑫说:“我也爱你,阿志。” 

 

   但是面前的人鱼被玩的没力气去回应他。 

 

   苏新皓抱着朱志鑫入睡,月光下的不只有人和人鱼,还有一片银色的海。 

 

   他的爱人来自名叫法拉萨的海,那是一片很美丽的海,温柔的波浪打在手心时像是在亲吻,人们都喜欢它。 

 

   第二天朱志鑫跟苏新皓说,“我…想去海边。”人鱼不能离开海太久。 

 

   于是晚上苏新皓看见了自己幼时没有看清的那个画面。 

 

   银白色的月光照在礁石上,人鱼仰着头唱着献给大海的歌,脖颈跟下颚形成一道流畅的轮廓,鱼尾随着浪摆动,与当时又不同,他的肩部,颈部,腹部落满了爱人的吻痕,他是月光和大海的孩子,沾染了色欲却依旧纯洁的精灵。 

 

   朱志鑫潜入海底,从海底拿了一块漂亮的贝壳交到了苏新皓的手上,贝壳的形状很完美,有玉石一般的光泽,只有最深的海底才有这样的贝壳。 

 

   朱志鑫半个身子探出海面,身下的鱼尾也在水面上摇摆,朱志鑫把贝壳递给苏新皓的同时亲吻了他的手背,这是人鱼们表示珍惜的方式。 

 

   是月光下的,来自法拉萨的吻。 

 

   第二天晚上,苏新皓依然带朱志鑫来到海边,安静的海边有热恋的人与人鱼,熟睡的孩子们不知道故事的发生,熟睡的大人们不相信故事的发生。 

 

   孩子们不知道人鱼与人的相爱,就像当时苏新皓不知道深海里真的有美丽的人鱼。 

 

   那天晚上,苏新皓潜入了海中,朱志鑫牵着他的手在浅海遨游,他们看见了美丽的珊瑚,看见了鱼,看见了朱志鑫世界的一部分。 

 

   朱志鑫为了苏新皓上岸,苏新皓也可以为了朱志鑫潜海,他们的爱是双向的奔赴。 

 

   后来两人直接在偏远的沙滩上睡着,任风吹过,将他们的故事带向更远的远方。 

 

   第二天苏新皓醒过来的时候是太阳要升起的时候,苏新皓握着朱志鑫的手想叫朱志鑫起来看日出。 

 

   朱志鑫睁开眼睛,看向苏新皓的眼神却带着迷茫,在太阳升起的同时,朱志鑫将手慢慢的从苏新皓的手中抽出。 

 

   “阿志?”苏新皓看着反常的朱志鑫,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朱志鑫没有反应,还是警惕的看着苏新皓。 

 

   “朱志鑫?” 

 

   这下朱志鑫有了反应,“你、叫我、你是谁?” 

 

   朱志鑫问这句话的时候还是一个很谨慎的姿态,苏新皓的手就这样悬在半空,他不知道为什么朱志鑫突然变成了这样。 

  

   然后他给朱志鑫讲他们的关系,他们之间的爱,但朱志鑫的眼神始终都是迷茫中带着恐惧。 

 

   人鱼不会骗人,苏新皓不死心,去给他讲他们之间的桩桩件件。 

 

   “当时你听我唱歌听的走神,一个不注意就被海浪打中砸在礁石上,尾巴受了很重的伤,身上也因为鱼钩受了伤,然后你搁浅在岸边,我把你捡回去然后一直给你上药换药,一直照顾你,还因为你挑食买了好多海苔给你吃,你两天之后就可以走路了,然后走到我的金鱼缸边看金鱼……” 

 

   金鱼。 

 

   苏新皓突然死机了,他想到了当时对朱志鑫说的,鱼只有七秒的记忆,所以他们永远不会记得喂养自己的人。 

 

   人鱼也是鱼,他们有人的情感和样貌,就会有鱼的特性,鱼的记忆是七秒,而人鱼的记忆就是七天。 

 

   所以人鱼会忘记之前跟自己生活过的所有人,他们只记得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就像人梦见自己的前世一样。 

 

   “我要、回大海。”朱志鑫说。 

 

   苏新皓沉默了好久好久,然后还是像他们初见那样用着哄小孩的语气对朱志鑫说:“好,那你牵着我的手,我送你回大海,好不好?” 

 

   “好。”朱志鑫乖巧的牵住苏新皓的手,苏新皓将他往大海里带,苏新皓走在前面,眼泪掉进了大海里,与海水混在一起。 

 

   太阳刚刚挂上天,人鱼在海中展开了鱼尾,然后扎进了深海里,他有没有回头呢?苏新皓不知道,应该是没有吧,毕竟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海中的人鱼回头的时候看见了他在哭,人鱼不知道他为什么哭,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 

 

   苏新皓坐在海边看海,手里攥着朱志鑫给他的贝壳,海好像比之前更加美丽动人,因为他知道他的爱人就在其中。 

 

   金鱼是属于鱼缸的,而人鱼是属于大海的。 

 

   朱志鑫可以为苏新皓上岸,但是他不能陪苏新皓去到各个城镇,因为人鱼不能离开海太久。 

 

   苏新皓可以为朱志鑫潜海,但是他永远无法到达朱志鑫生活的深海,因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后来苏新皓总是拿着贝壳在海边游走,用手去感受海浪,法拉萨温柔的浪打过,像极了人鱼在月夜下落在他手背上的一吻,海浪拍打礁石的时候,苏新皓总会想到自己抚摸朱志鑫的头的样子,他的爱人就在这片海,他会变成这片海的各个角落,因为他不知道朱志鑫在哪,所以当他看见一整片海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朱志鑫的到来。 

 

   书上写着人鱼公主和王子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然后苏新皓把所有的故事书都烧掉了,朱志鑫以自己的样子活在苏新皓的心中,没有任何的依据。 

 

   朱志鑫不是人鱼公主,苏新皓也不是王子,他们一个是深海孤独的人鱼,一个是城镇上无拘无束的画家。 

 

   他后来没有再离开过这里,无拘无束的画家,将终生的依赖着海。 

 

   每次雷雨天气,苏新皓都会撑着伞去海边,他害怕朱志鑫那个笨蛋又撞到礁石。 

 

   他爱朱志鑫,但是他不希望再遇见朱志鑫,因为受伤是会疼的,他不想小鱼再受伤了。 

 

   他为朱志鑫画上了一副画,画里的朱志鑫穿着黑色的衣服,带着珍珠点缀的耳饰,眼下有一颗珍珠,眼睛里的还是一片大海,神态温和但是又迷茫,衣服上的装饰就像他的鳞片一样可以映照出斑斓的光。 

 

   但是他没有画那条鱼尾,这是他内心的映照,他不希望朱志鑫是条人鱼。 

 

   苏新皓仍然总是去海边,他追随的从不是飘渺的爱情,而是那温柔的,不灭的灵魂。 

 

   苏新皓死的时候,朱志鑫会变成泡沫,换句话说,朱志鑫因苏新皓而生,苏新皓为朱志鑫而活,这是缘分生成的一份契约。 

 

   苏新皓请求人们在他死后将他的骨灰撒进大海里,那个时候朱志鑫也变成了泡沫,在大海的每个角落,骨灰和泡沫交融,他们的灵魂永远不灭,属于他们的浪漫永远不死,他们的爱情永远煜煜生辉。 

 

   能证明他们这段爱情的只有那副世界闻名的画和随着风雨褪色的贝壳, 

 

   即便是人鱼的记忆中没有那个小画家,但他的灵魂依然为此落泪。


灵感来源:看了一部翻拍的《海的女儿》,觉得人鱼的设定很美好,然后自己构思了一篇故事……


   最近感觉创作突然有些困难,没有人去跟我交流,好像也感受不到别人的期待,可能对于现在这个没有回应的创作状态有些迷茫,我有一个新的灵感,但是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钻研,我无法保证这是否依旧没有回应,但我仍然会去将我现在构思的去实现,所以接下来我要去像了解《诗的诞生》的背景一样,去了解我的灵感中的背景。

评论(18)

热度(3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